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04-24 11:37: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3日电 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知识产权宣传日,为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意识,近日,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4·26线上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河北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向雄安新区入驻企业、社会公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一流的雄安新区营商环境,努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活动中,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雄安新区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将通过视频录播的形式向公众进行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宣讲。

  宣传周内,由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主办的新闻发布会将举行。发布会将正式公布《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良好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全面介绍该《意见》出台意义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具体措施,以及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并结合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此外,为了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通过释法明理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宣传周将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讲座、版权宣传公益海报和公益宣传片展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能够有效推动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促进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8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