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牢筑社区安全网

2020-04-16 14:46: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公开发表后,在雄安新区三县城乡社区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4月13日,新区防疫办、公共服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三县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包联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添动力。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砥砺前行、不惧风险、忠诚履职,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带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

  雄县社工委滕宝龙、容城县容城镇政府张建龙、安新县人大臧建彬等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指出,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关键是要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这阐明了当前社区防控工作面临更高要求。下一步,将把社区防控作为社区日常工作的首要任务,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把常态化社区防控落实落地。

  容城县民政局肖小军、安新县民政局陈满城等人表示,必须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常态化,持续做好社区内人员,特别是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用好微信群、公众号、新区智慧防控小程序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健康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社区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避免参与群体性活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雄县组织部杜振兴、安新县组织部辛红等人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广大城乡社区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包联干部必须再接再厉,以社区服务为着力点,在联系服务居民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居民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居民群众上多用力,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新区防疫办、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会同新区相关部门,指导三县城乡社区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增加逐户走访密度,及时掌握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人员情况,落实救助帮扶措施,重点做好社区孤寡独居老人、监护缺失儿童、残疾人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关爱照料,全力防止出现冲击道德底线的问题。组织开展“战疫有你 关爱行动”,主动链接专业资源,组织社会工作者和专业志愿者等力量,灵活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为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提供情绪引导、心理辅导、资源链接、困难纾解等服务。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