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2020-04-16 08:4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时强调

  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用心用力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 4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用心用力按时保质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打牢新区建设的生态基底。

  在安新县老河头镇唐河污水库治理二期项目现场,陈刚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污染调查数据和项目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省和生态环境部相关部署要求,立足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综合考虑防洪、治污、生态教育示范、休憩等功能要求,对污水库相关地段进行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风险管控和生态修复,抓实工程质量,抓细工程设计,抓精工程预算,打造受污染河渠治理的典范和样板。

  在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陈刚详细询问了净化工艺工法、工期安排和工程进度,观看沙盘展示并提出改进意见。陈刚指出,府河、孝义河是白洋淀长年有水入淀的主要河流,河口湿地作为府河、孝义河入淀的最后一道生态屏障,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起着重要作用。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治并举的理念,进一步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严抓工程质量和运营方案设计,逐项完善细化方案,严控上游污染输入,有效发挥河口湿地的水源涵养恢复生态功能,构建绿色生态空间,实现淀区水动力提升和生态环境修复,重现树草葱郁、水流潺潺、沟渠纵横、花香鸟鸣的生态湿地风采,将“小时候的白洋淀”还给人民群众。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