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高中毕业年级不得提前开学

2020-04-16 10:05: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对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工作进行调度

  高中毕业年级不得提前开学

  4月15日,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中学工作人员对餐厅进行消杀作业。当日,该校在校园开展全面消杀作业,确保复课后教学环境安全。新华社发(李明发摄)

  4月15日,参加演练人员在曲周县第一中学演练学生在教室内上课。当日,该校开展返校开学防疫演练,模拟演练学生入校测温、发热应急处置、有序就餐等防疫环节,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新华社记者朱旭东 摄

  日前,我省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对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确保高中毕业年级统一时间开学,不得提前开学、抢跑,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确保离鄂离汉来冀返冀师生安全返校。

  按照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各级卫健部门要指导各地学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发热处置流程,严防学校聚集性病例发生。各地各学校要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抓紧逐校核验开学条件,坚决守牢“条件不达标不能开学”的底线。

  各地各学校要把开学前准备、开学返校、开学后日常管理等关键环节、举措细化成详细的流程图、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压实人员责任,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加强返校前健康监测,精准确定符合条件返校人员,保证师生员工不将疫情带入校园。加强返校指导管理,研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调度,保障防控物资储备持续供应。开展环境消杀和卫生整治。开展应急培训演练,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成立应急处置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落细落小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格学生住宿管理,细化师生就餐管理,严格走读学生和教职工“两点一线”管理。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和关爱。(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