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9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2020-04-07 11:52: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进一步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开展9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印发《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雄安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旅游等9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促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大规模开工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建筑施工行业,新区将就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签订“阴阳合同”、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未按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配备管理人员,安全投入不足,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防滑、防火、防中毒窒息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展开重点整治。进一步严肃排查深基坑、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复杂地质条件下桥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危险化学品行业,新区将突出整治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低下、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化工行业整治攻坚行动进展缓慢等五项问题。重点整治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两个导则”不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危险废物、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不清晰,在役化工装置未经正规设计且未进行安全设计诊断,企业不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化工行业整治攻坚行动进展缓慢,“一企一档”等台账清单内容不完善等问题。

  在交通运输领域,雄安新区将重点整治超载工作推进不力、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动态监控不到位、车辆安全技术不达标、“三超一疲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大中型客车未经许可或超许可范围从事旅游客运、班线客运、农村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管。继续提高对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整治查处内河船舶未按规定配备消防、应急、救生设施设备,船员无证驾船,超员超载、冒险航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吴安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