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我和雄安的故事④丨柴静:来雄安二次创业,是我最正确的抉择

2020-04-04 14:58: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听雄安之声系列节目《我和雄安的故事》。今天给大家讲述的是《柴静:来雄安二次创业,是我最正确的抉择》。

 

  柴静:我是从2018年10月份正式过来的。当时2月份的时候也想过来,有一个机缘巧合,雄安设计中心要在这边建立,在装修过程当中,我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当时我们入驻雄安设计中心是以商务服务配套进入的。也有一些朋友给我们提出建议,说既然在保定做得挺好,而且新区这边也需要更专业,更专注于做这个图印的配套服务。所以我们就提交了我们的一些简介、技术和在这个行业里的成果,后来就入驻到设计中心来了。

柴静展示她给雄安新区设计的充电宝包装盒。

  柴静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她的祖爷爷、太爷爷就有刻画、裱画方面的技艺。到了爷爷这代,不仅增加了篆刻、雕刻,还办了一家印刷厂。她的父亲扩大了企业规模,掌握了很多现代技术,还让柴静报考了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习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柴静大学毕业后,在保定市从事室内设计,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

  柴静:做了两年的室内设计之后,还是发现自己更喜欢平面类的东西,就转到了平面设计,从平面设计开始做印刷。在2009年的时候接触到数字印刷,这个也是根据一个商业方面的发展。当时就进行了一个考察,去北京学习,准备在保定做数字印刷连锁。那时候保定也没有什么特别像样的快印店。

  柴静在保定的设计公司发展势头非常好。可是,怀揣在更大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她毅然带领团队来到雄安新区开始二次创业。就在柴静在雄安新区“抢滩布局”的时候,雄安新区启动区、起步区设计规划展览的布展开始了,这次布展是对柴静二次创业的一次大考。

  柴静:4天时间去做一个这样的布展,在以前是不太敢想象的,可是在新区一切都能成为现实,因为大家都很拼。我觉得来到新区这边好像就没有太多的关于上班和下班的概念,基本上有事情就立马上。所以说当时对我们来说压力更多来源于时间太紧,而且又要保证质量,保证时间完成,因为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后边的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开展。

  启动区、起步区的设计规划展览布展,不仅时间紧,而且要求高。一个小型路线指示牌,设计师要求在颜色上既体现温馨,又要一目了然。

  柴静:晚上我们从11点开始调颜色,开始找路线,一直到天都亮了,我们都很诧异。后来设计说可以了,就那一刻我想你终于说“可以”两个字了。但是,我也能理解设计师,因为整个园区都是他们来做的设计,他是希望它能够有一个整体的呈现,我是非常理解的。(通过这次历练)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速度(得到了提升),这边要求的就是速度,按时完成是特别重要的一项。因为(之前)没有那么多仗需要打,来了就按部就班去做。来了这边之后大仗小仗特别多,就得需要大家配合,不配合肯定完不成。

柴静的团队在工作。

  柴静到雄安新区二次创业已经一年多时间了,与很多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柴静的团队为企事业单位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从雄安新区吸取了很多的新理念,实现了互利双赢。柴静说,现在雄安新区入驻的企业越来越多了,人文环境越来越好了,自己也在伴随雄安新区共成长。

  柴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20年前我去过雄县,当时是我刚毕业的时候,我个人的感受就是好多村庄都是临着白洋淀,那时候就觉得特别乱。但是去年到那边之后,最主要环境上面确实有改善了。希望新区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