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稳外资

2020-04-06 09:48: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稳外资

  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进程加快

  日前,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境外投资方有意将取得的股息红利直接用于境内投资。秦皇岛山海关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企业宣传辅导递延纳税相关优惠政策,迅速为其办理了减免税款470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减免税款快速到账,提振了我们的投资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明鹏说。

  在我省全面加快复工复产的重要关头,省税务局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推广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持续落实好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等优惠政策,稳步实现非居民企业享受协定待遇资料备案改备查。开通发票邮寄免费办业务,引导常规事项线上办,推动特定事项自助办,实行上门事项预约办,各项涉税业务安全办,进一步提升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支持鼓励境外资本参与我省经济建设,对稳外资和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2月份以来,省税务局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从上游供应链、下游需求端、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享受情况等方面,对疫情期间全省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还对石家庄市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5周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分析,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可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约924万元;捐赠药品价值共414万余元,允许全额税前扣除;企业员工共向疫情严重地区捐款28万余元,可享受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税费减免为企业提供了动力,这14户外资医药制造企业全部复工复产,销售收入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平均每周的销售收入呈小幅增长趋势。

  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从全省增值税发票开具发票户数看,我省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情况优于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整体而言,我省外资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复工复产趋势向好、进程逐步加快。大中型外资企业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通过加强网络营销维持销售收入,开票户数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复工复产进程较快。(通讯员邢杰民 记者马建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