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4 17:32: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记者石萍婷)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清明节期间,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专门组成领导小组,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缅怀先烈,感恩生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容城县南张镇北张小学学生李诗文参加线上升旗仪式。中国雄安官网发

  举行线上升旗仪式。清明节期间,容城县各中小学校通过举行线上主题升旗仪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敬仰。学校利用线上国旗下的讲话,向学生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意义,同时,结合疫情期间国内外现状,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叮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加倍努力学习。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容城县教育局发出倡议,号召全县各校师生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制做手抄报、诗歌诵读、献花寄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学会感恩,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同时,积极开展“清明节”为主题的师生征文活动,组织师生撰写心得体会,抒发感恩敬仰之情。

  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清明节不只是去扫扫墓,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把感恩精神发扬光大,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植于心中。”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