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辖区内28处烈士纪念设施完成修缮

2020-04-04 14:1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4日电 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4月3日上午,雄安新区北后台烈士陵园内柏木参天、菊香遍地,志愿者们正在为今年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社会各界人士完成祭扫心愿。

  清明节前夕,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牵头雄安集团对新区范围内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集中修缮,包括雄县烈士陵园、北后台烈士陵园、安州烈士塔在内的28处烈士纪念设施被修葺一新,各界人士敬献的花篮摆放整齐,陵园环境庄严而肃穆。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雄安新区所在的冀中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是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敌后战场之一,在历次革命斗争和战争中,新区三县革命志士前赴后继、英勇斗争,几乎村村都有革命烈士。据统计,新区三县共安葬着6000多位烈士,这其中还包含着许多无名烈士,这些烈士牺牲后,当地群众就地进行了安葬,因此雄安新区的烈士纪念设施既是一个追思革命先烈的场所,也是先烈们流下最后一滴血的地方,具有很高的纪念意义。新区设立后,为了更好地继承和保护雄安新区的红色基因,延续历史文脉,新区公共服务局对新区范围内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修缮。下一步新区还将结合发展规划,对新区范围内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保护性开发,使之更好地融入新区的规划建设,成为雄安新区的一张红色名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