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火公告

2020-04-06 11:31: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护雄安新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新区实际,特发布如下公告:

  一、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5月10日为森林草原防火期。

  二、森林草原防火区域为新区境内所有林地及白洋淀湿地内的芦苇草甸分布区。

  三、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严禁下列行为:

  (一)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淀区;

  (二)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烧纸祭祀;

  (三)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

  (四)野炊、生火烘烤食物;

  (五)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爆破作业;

  (六)其它容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用火行为。

  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行为,严惩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分子。对于防火区域内未经审批的违法用火行为依法予以从重处罚,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森林草原防火期内,对无民事行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群,监护单位和个人要落实好监护责任。此类人群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损失,由监护单位和监护人承担一切责任。

  五、严禁阻挠防火执勤人员工作,妨碍森林草原防火管理的行为。阻挠防火执勤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情节和危害后果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清明、“五一”日益临近,是火灾高发期、易发期。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火,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特此公告。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