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新建、改建、扩建!河北启动中小学幼儿园厕所改造

2020-04-04 16:30:4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为优化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育人环境,河北将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厕所建设改造步伐。从今年起,利用两年多的时间,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等方式,全部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厕所改造任务。

  据了解,中小学幼儿园改厕工作将综合考虑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城乡差异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结合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布局,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科学合理选择厕所改造模式。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方案,遵循“安全、卫生、经济、适用、环保”理念,突出干净卫生、适用耐用,不贪大图洋、追求豪华,杜绝搞成形象工程。

  科学确定改厕模式。各地在卫生厕所建设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当地的自然环境、经济发展状况、村镇建设规划等因素,坚持一校一策,科学合理确定改厕模式。在供水污水管网配套完善的地方,一律建设成水冲式厕所。在有供水条件但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地方,可改造为三格、四格式卫生厕所。在供水能力不足且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地方,可建设水资源循环使用的生态卫生厕所。对于水资源严重短缺、给排水和冬季供暖管网配套条件差的地区,可选择适宜方式改造为卫生旱厕。

  根据部署,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技术力量,结合本地自然条件,特别是针对缺水地区、山区、坝上地区等不同情况,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研究编制切实可行、易于建设、便于维护、实用耐用的改厕技术方案。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据技术方案,因地制宜组织好卫生厕所建设工作。(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桑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