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同心抗疫 绿色清明”——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4-03 19:29: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新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为弘扬英烈精神,倡导文明祭祀,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向新区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

  缅怀先烈,重于心不拘于行。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要自觉树立文明、低碳、安全意识,积极倡导网上祭奠、居家祭扫等文明祭扫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朗读一篇祭文、撰写一篇追忆文章等绿色环保又符合新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形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结合所学知识,积极向家长、邻居、亲戚、朋友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人共同参与到文明祭祀活动中来;鼓励使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先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实地实物祭扫转为精神文化传承,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疫情防控的助力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仍不容忽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巩固新区前期战疫成果,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自觉维护清明节期间公共秩序;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属朋友,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倡导利用居家时间陪伴亲人,阅读有关清明的诗词文章等文学经典,收听观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贡献的医护人员典型事迹,丰富精神生活,坚定理想信念。

  三、做英烈精神的传承者

  通过网上祭奠方式,了解民族传统文化、学习祖国历史、瞻仰英模事迹,健康向上、积极生动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点击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栏,通过“网上祭英烈”“英烈纪念馆”“陵园扫墓”三种途径进行祭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们的感恩敬仰,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和平岁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工作、生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人人倡导。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在践行文明新风、疫情防控上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为新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

2020年4月3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