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雄安绿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河北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0-04-03 17:41: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1日,雄安新区绿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河北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海莹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塞罕坝精神、李保国精神的重要批示,学习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相关内容。会议指出,建设雄安绿博园,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迫切需要,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雄安绿博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构建科学统一的规划设计体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着力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会议强调,雄安绿博园是在“千年秀林”建设基础上,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生态典范城市过程中的又一次飞跃和提升,也是全省和各市生态文明建设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窗口,意义重大。新区各相关部门、雄安集团、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容城县要深刻理解绿博园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理念,切实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打造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样板工程;要进一步汇聚各地市优质资源,将雄安绿博园建设成为能够展现各地市园林建设水平的综合体,带动全省各地市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要进一步克服各种困难,建立台账,明晰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既要依法依规,又要特事特办,能在一线解决的绝不上交矛盾,新区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保证雄安绿博园建设进度;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作风建设保障,优化调整新区绿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组成人员,继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和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精神,强化各方面责任担当,在绿博园建设过程中不断丰富雄安精神内容,力争创造全省生态文明、园林绿化建设的新业绩。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要求,当前季节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也是雄安绿博园建设的最好时机,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设进度,提高栽植植物成活率,高质量推进各园建设;要按照雄安新区工程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严格用水、用电等方面管理,安全、文明、绿色、环保施工,发挥各自优势,在雄安绿博园建设中打造各自品牌工程、样板工程;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细致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新区相关部门、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雄安集团、容城县要加强沟通,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动雄安绿博园建设。

  会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负责同志传达了省领导关于雄安绿博园建设的批示,汇报了雄安绿博园建设进展情况。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成员单位(各市林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新区各相关部门、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容城县与各成员单位针对建设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容城县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