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驻新区金融机构廉洁共建座谈会

2020-04-03 19:2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2日,驻新区金融机构廉洁共建座谈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雄安新区公安局局长姚爱国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通报了雄安新区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参会人员依次介绍了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单位职能定位对加强“廉洁雄安”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路立营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抓好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是建设“廉洁雄安”的重要内容。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金融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金融领域腐败风险也越来越高。各驻新区金融机构要珍惜参建雄安的宝贵机遇,彼此加强沟通,互相监督,互相促进,共同维护雄安新区健康有序的金融秩序,更好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金融保障,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路立营强调,各驻新区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建设“廉洁雄安”的重大意义,时刻警惕腐败侵蚀,明确责任、互相监督、常抓不懈,把“廉洁雄安”理念贯穿到雄安建设全过程;要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特别是要把信贷审批权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破除“靠金融吃金融”的腐败行为,构建亲清银企关系;要利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契机,勇于改革,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新区建设,破坏腐败温床,降低金融犯罪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积极配合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有关工作,努力在建设“廉洁雄安”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路立营强调,新区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要加强与新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联动,坚决防止金融领域腐败;要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公共资金的使用加强监管,让公权力的行使和资金的流向全程透明、时时可追溯,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助力“廉洁雄安”建设。

  新区纪工委监察组、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雄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雄安分行等驻新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