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02

2020-04-02 21:45: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世界发展大势中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工作实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4月1日,第二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在线上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贺信中表示,设计产业是新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工业设计界的各位朋友,以金芦苇奖的设立为契机,立足雄安、服务河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优秀的设计作品描画新区蓝图、讲好新时代的雄安故事!

  3.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的钢结构及高架候车厅吊装、焊接施工稳步进行,目前站房主体结构已经完工90%。站房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4.4月1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一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占地面积约373公顷,将新建住房约2.64万套,可容纳居住人口(包括安置人口与导入人口)约6.6万人。

  5.清明节期间雄安新区将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活动,以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号召广大志愿者发挥模范作用,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员”;积极宣传劝导,争做文明祭祀的“宣传员”;强化巡查值守,争做文明祭祀的“安全员”;组织代理祭扫,争做文明祭祀的“协助员”。

  6.河北明确17项产业扶贫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包括加强产业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强化产业扶贫风险防范、发展电商扶贫促进增收等。

  7.今年,河北重点推进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推进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提升行动、加快地方标准制订等14项任务,保障食品安全。

  8.4月1日河北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截至4月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9例(含境外输入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北京市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患者来京就医也需隔离14天。

  10.天津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2770万元,用于资助第二批引进博士来(留)津工作。

  11.5月1日起,《河北省公路工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办法》《河北省公路工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将施行,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和施工单位合法权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12.近日,国家出台26项措施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涉及引进油品贸易国际战略投资者、加快推进石化炼化产业转型升级等11个领域。

  13.《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4月1日起实施,明确禁止乘客拦截列车、损坏车辆、在车站或列车内吸烟等危害轨交运营安全的行为。

  14.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今年清明节民政部大力推广非现场祭扫方式,包括网络祭扫,推广家庭追思,开展公益性的代祭服务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转3-4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