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401

2020-04-01 20:20: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东片区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严控工程质量、确保生产安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3月31日,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实践进入了组织化、规模化落地阶段。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理事长熊群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分别在线上致辞。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是一个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打造开放创新基地、探索实验室经济新模式为目标,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测评认证、标准研究、政策咨询、生态协同等方面建设相应能力,并采取人才入站、机构入站、项目入站三种运营模式,为政府、企业以及其他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3.4月1日,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发布督查公告,持续对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进行督查。督查具体内容包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境污染防治等7项工作。

  4.张北至雄安特高压工程目前全面复工。张北至雄安特高压工程是提升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送出消纳能力、保障雄安新区清洁电力供应的重点工程,计划7月31日前具备带电条件,8月底前竣工投产。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2020年城区绿化提升项目招标公告》。项目规划总占地65013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景观绿化、土方工程、照明灌溉等。

  6.河北省实施七项举措兜住防致贫返贫底线,包括全面开展防贫监测、强化预警监测分析、完善帮扶救助措施、开展后续跟踪监测、健全增收发展机制、持续加强风险防范、全面开展挂牌督战。

  7.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举措》,建立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对民生类、社会事业与服务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豁免环评登记手续办理。

  8.3月31日河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病例。截至3月3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7例(含境外输入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5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河北六方面举措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在本省转移转化,包括创新促进京津科技成果在河北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加大对河北省企业引进京津科技成果的奖补力度、大力扶持技术中介机构发展等。

  10.津兴铁路征地拆迁清登工作日前启动。津兴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00.6公里。

  11.今年,天津市财政安排预算2000万元,用于支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设施设备建设和以水灭火系统建设。

  12.我国推出四项举措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增加面向中小银行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引导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优惠利率向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扩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支持金融机构发行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全部用于发放小微贷款。

  13.工信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14.4月1日起,第二十九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发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