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04-01 09:23: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

  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将各项防灭火措施落到实处,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清明、“五一”期间是河北省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要时期的关键时段。

  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减少火灾发生。通知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清明、“五一”节日特点,严格落实封山禁火措施,完善防控体系,加大防控力度,充实基层护林员、加强巡查值守,及时增设临时性检查站,严禁火源进山入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要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确保万无一失;要针对清明祭祀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祖,引导群众采取植树送花、网上祭奠等方式祭扫;要持续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和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从源头上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潜在威胁。

  落实预警响应措施,强化预警监测。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火灾预警响应机制,密切关注火险预警信息和火险警报。遇有高度或极度危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及时通过媒体发布预警信息,立即启动相应级别响应措施。

  关注天气异常变化,提前积极应对。通知指出,各级要密切关注异常天气尤其是大风天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影响,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气象研判,及早发布预警信息。对林区和草地的高压、低压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清除线下杂草枯枝等易燃物,排除大风天气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的隐患。(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