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4-01 22:58: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 2020年4月1日是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三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雄安新区组织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与会人员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月23日、2019年1月16日先后两次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及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今年1月16日在全省雄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奋力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部委、各兄弟省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创造“雄安质量”和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各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扎实履行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实施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经过三年不懈努力,新区已经实现了从以规划编制为中心向以大规模开发建设为中心的重大转变,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雄安、怎样建设雄安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新区规划建设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最根本的行动指南。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世界发展大势中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工作实践,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要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持续用力抓好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要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完善功能布局,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强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和污染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要准确把握创造“雄安质量”的要求,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树立标杆示范,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准确把握加强改革创新的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吸纳和集聚京津及国内外创新要素资源,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区,努力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要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解决好过渡期征迁群众住房、就医、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着力做好就业创业和公共服务提升工作,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新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和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54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