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31

2020-03-31 22:47: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0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防洪、绿化等重点项目进展,并召开专题会议现场督导重点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程时限,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和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为新区筑牢安全屏障、打好蓝绿底色。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总结新区2019年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雄安新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3.近日,雄安新区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全面启动建设。雄安新区国家气候观象台将智能气象观测与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相融合,有效促进城市智慧管理、高效运行,实现气象观测数据与新区数字孪生城市互用互享,在全国气象观测领域率先打造智能气象观测系统标杆。

  4.近日,雄安新区2项智慧城市标准获国际立项。本次通过的两项国际标准是《智慧城市数字孪生系统安全机制》和《智慧社区安全机制》。

  5.河北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6.雄安新区启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暴露的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化解新区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森林火灾风险,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7.近日,河北省调整2.17亿元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用于省定点救治医院提升诊治能力、药监部门提升新冠病毒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等疫情防控相关项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效保障。

  8.日前,河北出台应急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完备的应急产业体系,具备提供高端装备和服务产品能力。

  9.3月30日河北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病例。截至3月30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含境外输入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河北省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细化实施区域产业链配套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健全交界地区疫情联防联控联动等10项具体制度,全力推动京津冀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11.近日,北京市发布实施新一轮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国Ⅲ小客车报废最高可补一万元。

  12.《天津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办法》近日发布。该办法明确,拓展政企互动形式和渠道,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和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的规范程序,推动企业家积极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共创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3.2020年7月1日起,《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两部规章将临床急需的短缺药、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重大传染病用药、疾病防控急需疫苗和创新疫苗等明确纳入加快上市注册范围。

  14.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工作机制,在满足国内疫情防控需要基础上,鼓励企业扩大产能,有序出口,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5.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