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揭牌

2020-03-31 22:4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正式揭牌,标志着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实践进入了组织化、规模化落地阶段。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理事长熊群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分别在线上致辞。

  据介绍,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是一个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打造开放创新基地、探索实验室经济新模式为目标,重点围绕技术创新、测评认证、标准研究、政策咨询、生态协同等方面建设相应能力,并采取人才入站、机构入站、项目入站三种运营模式,为政府、企业以及其他机构提供优质服务。

  熊群力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是智能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基石,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在区块链领域做了很多尝试和突破,这些开创性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业界对区块链在新区发展的信心。希望雄安区块链实验室紧紧围绕新区现实需求,与业界顶尖学者和机构紧密合作,采用创新开放机制和共建共创模式,组织区块链技术协同攻关,加快核心技术应用转化,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区块链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测试认证、标准研制、政策研究、战略规划、孵化带动、试点示范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服务,营造健康的区块链产业生态。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实验室的揭牌表示祝贺。他表示,雄安区块链实验室的揭牌正式开启了其引领技术创新应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征程,希望实验室立足新区、拥抱时代、成就未来,从区块链基础技术研究切入,切实发挥创新开放机制潜力和共建共创模式优势,吸引、聚集并培育区块链技术和产业方面的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形成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技术,构建安全可控的技术能力,建设城市级区块链应用体系,更多参与国际化标准化工作,为提升中国区块链发展话语权作出贡献。新区各部门要竭力提供最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向实验室开放必要的数据和知识资源,探索更多的试验场景,并设立专项研究计划,为入驻实验室的企业、机构和人才给予相应支持,努力实现区块链思维与城市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

  揭牌仪式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以及网络直播的线下和线上互动方式进行,按照区块链思维,采用多中心共识的方式举行,在线及现场的7位嘉宾各自输入自己的密钥,激活启动了实验室开源代码库,并共同生成实验室开源代码库中第一条链。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新区领导吴海军、王纪平、张强,以及来自高校、金融机构、相关企业的专家和嘉宾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