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影像记录|河北雄安“春之声”

2020-03-31 13:52:2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23日,孩子们在容和塔东北角的广场上快乐玩耍。

  已是阳春三月,草木由萌甲而葳蕤。

  3月21日,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施工现场。

  在雄安新区,如果寻找春天的意象,“千年秀林”必在其中。秉承“城在林中”的生态理念,3年来,“千年秀林”已是佳木葱茏。“桃花春色暖先开”,五色碧桃、小花白碧桃竞艳而发,引来游客驻足。容城县仇小王村党支部书记仇向国,每年都会安排本村经过培训的护林员管护树木。今年,“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即将实施,更多人可以领到新的种植任务,开启生活新希望。

  3月19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N6路综合管廊施工现场,工人在制作混凝土模板。

  碧波荡漾,珍鸟翔集,一时间雁鸣阵阵、鸟影跃动,春日的白洋淀展现出迷人风光。雄安新区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视为生命线,从未放松对于白洋淀治理的脚步,创新求变寻突破,敢于亮剑“关停转”。

  3月22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工人在吊运钢结构预制件。

  3月23日,站在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施工现场,看着4.23平方公里场地内星罗棋布的“方坑”,该项目副经理刘欣颇为自信:一共挖了800多个方坑状的潜流湿地,我们一定会按计划在今年6月底如期完工。此项工程创新性采用了“前置沉淀生态塘+潜流湿地+水生植物塘”工艺,一辆辆满载石块的货车正运往现场,这些看似普通的石块,将成为净化水质的滤料。

  3月19日,白洋淀碧波荡漾。

  在雄安,不仅有佳木葱茏而可悦、清新明亮而可亲的春之“色”,更有为建设千秋之城而奋进的春之“声”。

  3月21日黄昏时分,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工地在紧张施工。

  唐河污水库二期治理工程在这个春天有序推进。啃下这块“硬骨头”,将彰显新区强力治污的决心与长远布局。这个春天启动的,还有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新区正努力接续展开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3月21日,人们徜徉在美丽的桃花林中。雄安新区处处生机盎然。

  从容东片区到高铁站片区,从承载电力、能源、物流等功能的地下管廊到新区对外骨干交通网建设,从重要景观展示的绿博园到北京市交钥匙工程的“三校一院”项目,到处都能看到塔吊林立、铁爪挖土的火热建设场面。目前,雄安新区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开足马力全速推进。

  雄安之春,可观“春风桃李花开日”之颜,更可赏“地动三河铁臂摇”之美。(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文 赵杰、赵海江/图)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