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06

2020-02-06 19:5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春节后,雄安新区一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手抓规划建设,一些重点项目持续推进。K1快速路(一期)项目建设一标段土方开挖已经完成了90%,工程桩基承台钢筋绑扎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雄安新区域内设计孔深最深的地热地质勘探钻孔——D34孔钻探进尺4300米;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土护降工程正在同步开展主体工程设计工作等。

  2.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雄安要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着眼应急体系、应急能力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抓紧谋划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利用网上招商、代理招商等新模式引进一批合作项目,充实各级重点项目库。

  3.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执法局就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出提示,包含食堂环境卫生治理,食品加工制作,食品采购、贮存等八方面内容。

  4.雄安新区公安局近日发布通告,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编造虚假信息、聚集闹事、销售伪劣口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5.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党支部组织700多名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共成立了100余个党员志愿服务组,配合城区及乡镇村防控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义务执勤。

  6.雄安新区容城县通过不间断大喇叭播放、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7.截至2月5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7例,其中死亡1例,现有重症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7例。

  8.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30条措施防控疫情促发展,内容包括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给、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等7个方面。

  9.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紧急通知,明确通过维护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运输秩序、提升屠宰加工冷链配送等配套能力等措施,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禽肉等“菜篮子”产品保障供应工作

  10.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若干措施防控疫情促发展。其中京津冀方面,提出要完善京津冀疫情协同防控机制,在重大疫情联防联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协同处置、重点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紧密合作,实施风险预警、工作对接和应急处理,筑牢省域周边、省域内和环京周边疫情防控“三道防线”,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2020年,河北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所有冬奥场馆和水电气信路等配套设施项目今年8月完成,并完成好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准备工作等。

  12.《天津市人民政府加强野生动物管理若干规定》目前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1日。

  13.我国再推一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防疫保供。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这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运输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务、邮政快递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加大对药品和疫苗研发的支持;免征民航企业缴纳的民航发展基金。

  14.2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确定,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由财政再给予一半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15.我国将对口罩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抽查。此次抽查的产品为非医用随弃式口罩,群众常用的防尘口罩和日常防护型口罩等两类产品都被纳入了抽查范围内。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