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中院积极利用5G网络审理案件

2020-02-06 16:15: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6日电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雄安中院”)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区法院加强电子法院的应用,积极开展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质证、网上开庭等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审判工作不停摆。

庭审现场。雄安中院供图

  2月5日,雄安中院利用5G网络高效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来自保定和雄县的各方诉讼代理人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参加在线听证。审判长在雄安中院法庭,上诉人及两名被上诉人分处四地隔空进行了互联网听证谈话。在审判长主持下,各方诉讼代理人通过视频镜头围绕争议焦点进行陈述和辩论。5G网络的应用,实现了超高清的音频、视频传输,庭审声音和图像清晰流畅,使庭审的可靠性、稳定性更强。听证谈话结束后,由书记员上传笔录,发送电子签名二维码,由各方当事人进行电子签名、确认。整个过程历时50分钟,高效安全、程序规范。

  在疫情防控期间,雄安中院将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优势,积极推动5G等科技成果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当事人采用网上诉讼的方式处理纠纷,保障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诉讼。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6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