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1-10 21:1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0日电(记者封俊龙 崔利杰)为切实加强雄安新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1月9日,雄安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

  会上,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汇报了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体开展情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汇报冬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情况。雄县、容城、安新县分别汇报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建立情况和冬春期间工作部署情况。

  梁远指出,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三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机制、抓队伍、抓宣传措施有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梁远强调,对于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队伍装备要到位,火源管控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应急值守要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这根弦,抓住问题,找准症结,落实措施,确保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要推进专业化和半专业化防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防火队员的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等综合作战能力。要把握好落实重点措施、严防重点时段、管住重点人群“三个重点”,切实管住火源。要加大对新区和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各类涉火违法犯罪案件,增强警示震慑效应。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工作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形势稳定。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和生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雄县、容城、安新县主管县级领导及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