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阅读正文

2019年度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

2020-01-10 14:2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原标题:2019年度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在津召开 京津冀共享非现场取证数据 

  1月9日,2019年度京津冀治超联席会议在天津召开。会上,三地共同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操作细则》。今后,京津冀三省市将共同推动实施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协同管理。三省市治超管理机构将分别汇总、审查本省市需要协同执法的公路超限非现场取证数据,移送至车籍所在地有关部门按管理权限实施行政处罚。同时,建立京津冀运政共享数据库,在取证数据移送前进行数据比对,避免无效移送。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二级巡视员郑平介绍,近年来天津市将各区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协调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将治超工作纳入综治考评内容,逐步健全完善了治超长效工作机制;以“通武廊”“蓟平”“宁滨清”等省界区域和省际高速公路网为重点,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治超执法行动。2019年,全市共出动治超执法人员14.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92%;检测货运车辆1195万辆次,同比增长75.2%;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万辆次,同比增长28%,其中“百吨王”948辆;分载卸载货物25万余吨,同比增长46%;查处私改车辆358辆;公安交警处罚违法车辆1.2万余辆次,违法驾驶员记分107153分,处罚741万余元;查处涉牌涉证案件112起、非法私改拼装案件135起、报废注销车辆1起;对具有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的9名驾驶员、21部货运车辆和103家运输企业实施“一超四罚”并纳入失信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去年12月天津市实行高速公路入口货车称重检测后,全市日均禁行劝返超限货运车辆达48辆次,实现了高速公路货车“零超重”目标。

  今年,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治超建设,全面启动治超网络工程建设,完善普通公路治超检测站点规划布局,优化超限检测站功能,实现跨区域、跨部门治超信息资源交换共享;推动三省市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信息联网,进一步运用信用管理手段实现“一处失信、三地受限”。(记者 万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