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安新县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交流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0 09:2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0日电(记者封俊龙)1月9日,安新县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交流总结大会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度征迁安置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表彰过去一年里表现突出的工作组、单位、村、工作队员、干部家属以及助力征迁的单位(个人),为全面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打基础、做准备。

安新县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交流总结大会现场。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据悉,2019年,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安新县委、县政府将征迁安置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牵头的小王营、西阳、向村、小阳、于庄和大王镇、安州镇7个片区指挥部,抽调6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205个工作组。在四大班子同心协力、广大干部昼夜奋战、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实现腾退并拆除房屋、签订协议、征收集体土地等工作完成率100%的目标,圆满完成了5个整体征迁村,15个部分征迁村,3866户7867人的征迁任务。

  大会首先播放了名为《雄安,加油》的征迁安置工作宣传片,对安新县2019年征迁安置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典型人物以及工作成绩进行了视频化展示。随后,会上公布了获得“助力征迁先进单位(个人)”“最美征迁干部家属”“嘉奖及记功”“征迁单位集体三等功、嘉奖单位和先进村集体”“驻村工作组集体三等功”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并进行了颁奖。在颁奖过程中,各奖项获得者代表现场分享了在征迁安置工作中所作贡献的初心以及对雄安新区美好未来的期许。

颁奖环节。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此外,大会还特意安排了互动、朗诵、合唱等环节。从征迁干部与家属台上台下温情互动中,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征迁干部辛苦付出背后的温情;从征迁村孩子的真情朗诵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征迁安置保障工作的意义;从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中,大家唱出了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懈奋斗的雄心壮志。

  雄安新区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表示,征迁安置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这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总结交流大会,更是一次动员大会。安新县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坚决按照新区征迁时序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政策培训、强化交流总结,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将着力打造服务保障征迁群众的“新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征迁群众之家的组织架构,充实完善服务征迁群众50条的具体内容,打造征迁群众放心的家、温暖的家;将认真总结征迁安置工作的“新路径”,规范整理征迁工作方法、程序,全口径、全流程制定科学工作路径;将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认真谋划、精心准备2020年征迁工作,总结实践征迁“铁军精神”,点燃全县干部群众的征迁激情,形成热火朝天的燎原之势。

征迁安置工作剪影展。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征迁安置工作剪影展上的锦旗墙。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供图

  在此次大会召开的同时,会场外还举行了征迁安置工作剪影展,通过照片、锦旗等全面展示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成果。

  安新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科级干部,涉及征迁县直单位负责人,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受表彰的助力征迁先进单位负责人、征迁工作队员家属代表,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等85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