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

2020-01-10 21:1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全力做好雄安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9日,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会上,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组长刘志国通报了2019年下半年火灾防控工作情况,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安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宣传中心、雄安集团等部门以及新区三县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对《雄安新区电动车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发言。

  梁远指出,当前,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存续造成的农村火灾风险、入驻新区企业带来的各类致火致灾因素、老旧城区先天遗留的消防安全风险问题依然突出,随着新区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各种临时办公、住宿、配套设施激增,这类设施耐火等级低、使用人员多,面临的火灾风险问题严峻,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找准突出问题的症结,制定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抵御火灾能力。

  梁远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行业系统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建立督查机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各行业部门和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严肃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