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省安全生产第六巡查考核组进驻雄安新区开展巡查考核

2019-12-28 18:13: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12月25日起,省安全生产第六巡查考核组对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暨目标管理考核。25日下午,雄安新区巡查考核动员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5日,雄安新区巡查考核动员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刘向阳 摄

  巡查考核动员会议上,省安全生产第六巡查考核组组长、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赵建国强调了本次巡查考核的重大意义,对巡查工作内容、程序、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赵建国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要安排部署,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提升工作水平的一项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巡查,勇于曝光问题,积极主动整改,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此次安全生产巡查考核,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调阅资料、受理举报、召开座谈会、走访问询或暗查暗访、实施约见或者约谈、调查取证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运用公开通报、媒体曝光、追责问责等手段,强化警示震慑,确保巡查取得实效。

  田金昌表示,省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组来新区开展专项巡查考核,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新区进一步改进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巡查考核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查考核组开展工作,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确保省巡查考核组在新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梳理各项巡查考核内容,认真整理相关文件档案,科学高效地安排好各项迎检工作,切实做到沟通及时、对接到位、工作有序、保障有力;要本着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汇报情况、主动接受检查,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以及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标准要求、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做到立知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和空白。要借省巡查的大势,结合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开展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动员会上,雄安新区安委办主任汇报了2019年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宣传中心、公安局、生态环境局、新区消防筹备组、雄安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新区三县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以及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会议。巡查考核期间,省巡查考核组将分别与雄安新区和三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并对三县开展延伸巡查考核。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