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部署会议召开

2019-12-07 18:19: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12月6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部署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新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雄安新区将利用一年多的时间,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7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中,新区将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扎实、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形势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双下降”,为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梁远指出,近期,新区各级各部门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为主线,聚焦事故防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在此期间,奋战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做了很多艰苦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总结,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新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梁远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既谈不上发展,更谈不上质量。当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各类安全风险激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厘清思路,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促发展与防风险等重大关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梁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把安全责任真正包干到户、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系统治理,努力构筑推动安全发展、保障长治久安的长效机制,努力构筑新区安全生产防线。

  省委第十二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新区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安全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消防筹备组负责同志,三县政府及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部分驻新区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