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15

2019-11-15 21:2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全面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统筹气源电源保障和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今年将完成17万余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对于三县范围内近期不拆迁且尚未进行清洁取暖改造的农村燃煤用户,纳入清洁取暖改造范围;对暂不具备改气改电条件的农村,实施兰炭兜底,努力降低取暖污染排放,确保群众温暖清洁过冬。

  2.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京雄城际的终点站,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未来,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将汇聚于此。京雄城际在建设中首次推进了模块化制造和装配式建筑设计。在铁路沿线的景观设计上,也将“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未来京雄城际将是一条绿化景观的廊道。

  3.雄安新区首个5G智能巡检机器人近日完成场外验证。该机器人具有远程监督、远程告警、安全保障、AI视频分析、人工智能学习等功能,在雄安5G网络传输的保障下,理论工作距离可达40公里。

  4.11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坚持农村改厕与新区建设、征拆迁、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工作统筹考虑、整村推进,建立改厕工作“四级台账”,并明确任务硬指标、完成时限、质量要求。

  5.“2019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将于11月19日举行,现场设8个招聘专区、406个展位,将提供岗位10400余个。

  6.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近日通过完工验收。该工程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永久性水利工程,也是黄河水最终顺利引入白洋淀的控制性工程,对建立白洋淀生态补水机制,恢复“华北之肾”功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7.河北省出台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提出33项医改举措维护和促进群众健康。自2009年启动新一轮医改以来,河北省群众就医负担逐年下降,个人现金卫生支出所占比重由2009年的47.4%下降到目前的32%,公共卫生服务可及性显著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逐步增强。

  8.今年以来,河北省慈善总会努力募集慈善资金,积极实施慈善项目,截至9月底,共募集善款2655.03万元(不含药品援助2.63亿元),支出善款 1926.07万元,对众多困难群众实施了有效救助。

  9. 河北省明确12项任务目标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具体包括推动院校开设家政专业、培育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加强京津冀家政服务供需对接等,并将家政服务人员纳入培训补贴范围和公租房保障范围。

  10.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即将完工,12月底具备通行条件。通车后廊坊市区20分钟到大兴机场。

  11.11月14日,天津海关与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签署《共建自贸区联合创新工作机制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已完成由单一性创新向复合性创新、由单部门创新向多部门联合创新的升级转变,进入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密切协同的2.0时代。

  12.11月14日,第七届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及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旨在推动京津冀文创项目在资源、文创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互利共享。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河东区、河北省张家口市等8个重点项目亮相推介会。

  13.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根据意见,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14.人民银行拟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15.11月14日,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解除此前我国对美国禽肉进口的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