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14

2019-11-14 22:12: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并进行交流座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座谈。陈刚说,希望中央财经大学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助力新区发展现代化教育,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携手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何秀超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将在智慧城市治理、金融安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方面与雄安新区深化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2.11月13日,《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市场化绿化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公告显示,雄安新区将新建生态廊道及环淀生态林1.4万亩。本次造林项目由容易线生态廊道、京雄高铁生态廊道、清河生态廊道、雄县鄚州环淀生态林四块区域组成,将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工。

  3.11月12日,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期限为3+N年,票面利率为4.15%,主承销商为国家开发银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4.11月12日至20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雄安新区公安局联合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及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5. 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集体贡献奖和个人贡献奖获奖名单近日公示,26家单位被授予“集体贡献奖”,44人被授予“个人贡献奖”,公示时间为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

  6. 近日,雄安三县公布供暖服务热线,便于群众反映和咨询冬季取暖有关问题。

  7.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河北省将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8.河北省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统计造假4个方面问题确定的20个整治项目89项整治措施,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9.河北省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严禁雨雪大风天气强行组织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10.北京出台土地新规,土地入市时住宅用地及商办用地将分开单独供应,提升住宅居住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

  11. 天津市扎实开展消防逃生面罩的普及工作,各级政府共投资1160万元,购置逃生面罩38.66万个,在全市基层消防中队每部执勤车辆配备10个逃生面罩,用于灭火中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时使用。

  12.截至11月12日,北京8处省界收费站道路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已全部拆除,路面铺装施工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同时,11月15日起,货车ETC可以开始办理。

  13. 我国将于2020年初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14.国家级疫苗追溯平台明年3月上线。上线后,市民只要扫描疫苗包装上唯一的追溯码,就能直观地实现扫码验真和安全用药。

  15.水利部日前发布宾馆、学校、机关三项服务业用水定额,首次在全国范围对服务业领域用水进行严格约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