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刚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加大巡察监督工作力度 努力建设廉洁雄安

2019-11-15 21:26: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5日电 11月1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对河北工作、对新区规划建设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推动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宣读了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主持会议。

  陈刚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在省委领导下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目前共已巡察三县近200个党组织,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当前,新区已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开展第一轮巡察正当其时、正合其势。

  陈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廉洁雄安”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巡察是推动强化“廉洁雄安”建设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的重要方法和手段。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廉洁雄安”建设贯穿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中。

  陈刚要求,新区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提升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水平。要突出政治巡察,加强对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要对标对表“廉洁雄安”建设目标要求,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推进巡察。要强化成果运用,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发挥好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作用,既发现和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推动解决体制机制和制度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成效最大化、长效化。

  陈刚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推动整改落实。巡察组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视巡察铁军。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好相关重要工作,努力建设“廉洁雄安”,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党工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三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