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议

2019-11-14 16:27: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议现场。赵晓静 摄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电 11月13日下午,雄安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新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雄安新区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实施方案》,总结三县农村改厕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和做法,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农村“厕所革命”是改变农村环境和人文面貌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必然要求。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仅关系到农村卫生条件的改善,更关系到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会议要求,雄安新区要坚持农村改厕与新区建设、征拆迁、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等工作统筹考虑、整村推进,按照近期(1-3年)拆的不改,中期(4-5年)拆的部分改,远期(5年以后)拆的彻底改原则,建立改厕工作“四级台账”,并明确任务硬指标、完成时限、质量要求。农民和政府各负其责,充分发动群众,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争取到2020年卫生厕所的普及率达到85%,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