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雄安新区建设工地

2019-11-10 17:05: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0日电(黄海)11月5日至8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走进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为新区近千名建设者、干部群众奉献了6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走进雄安新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活动作为“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联主办,由各市党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等部门共同协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雄安新区也从规划阶段转向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一直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为新区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把优秀文艺节目和优质文化服务直接奉献给雄安干部群众与建设者,自10月18日“到人民中去”——河北省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以来,新区宣传中心先后组织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精英剧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艺术家为新区的一线干部群众和建设者送上了20余场精彩慰问演出活动。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目前,新区一批重大基础性设施、生态建设、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此次活动,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来到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容城县小里中学、容东片区施工点、雄安昝岗高铁站片区、雄县千年秀林昝岗片区等地,为新区的建筑工人、广大一线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现场观众正在认真观看演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在雄安昝岗高铁站片区,演出随着舞蹈《党旗飘扬》拉开帷幕。歌曲《心中的雄安》以大气恢弘的旋律,谱写出了奋进的雄安新区;音乐快板《千年大计》节奏明快,配合表演者行云流水的说唱,吸引现场观众拍手称赞。除了歌舞以外,还有小品、魔术、河北梆子、二胡表演等多种表演形式。最后,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互动合唱中圆满结束。

新区的建筑工人、广大一线干部群众正在观看演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这几天,我们走进雄安新区基层,为新区的建筑工人、广大一线干部群众带来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通过艺术的形式与新区的父老乡亲们拉近距离,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他们。”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员舒晓敏说。

  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学习强国”软件下载抽奖环节,观众不仅能观看精彩节目,还可以互动抽奖。

  雄县昝岗高铁站片区建筑工人高文苓表达了雄安新区建设者的心声。她说:“平时在工地上工作,很少能近距离观看表演,感谢演员们为我们带来这么多好看、正能量的节目,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今后继续为新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