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携号转网”10日试运行

2019-11-09 08:58:5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目前,河北省“携号转网”工作总体进展比较顺利,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联调联测。11月10日至25日,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按照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制定的《关于推进“携号转网”工作有序开展的通知》,河北省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尊重用户选择权,为用户提供多渠道查询、办理携号转网途径,保证携入用户与新入网用户享受同等权益,严格执行国家陆续出台的携号转网相关规定。不得进行夸大性宣传、误导性宣传,不得拒绝、阻止、拖延为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和解除协议、解除权益等服务。同时,省通信管理局还将通过日常监管、网络监测、暗访体验、集中检查等方式对各企业携号转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携号转网相关规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用户合法权益的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处理。

  针对备受社会高度关注的“携号转网”,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示,“携号转网”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它不是一项电信业务,而是一项服务,主要目的是提升服务水平,保障用户的选择权。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五个试点省市连同原来试验的一起,一共办成“携号转网”290万人次。从前期五省市“携号转网”的试点情况看,查询自己是否具有转网资格的用户不少,但真正去办理转网手续的不超过2%。因此,请广大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理性选择,没有必要跟风转网。(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