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北京:600项服务年底实现“指尖”办理

2019-11-09 16:48: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阳娜)记者8日从北京市经信局获悉,新版“北京通”App将在本月正式上线,预计今年年底前,“北京通”App上线的服务数量将超过600项,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功能、服务市民和企业。

  据介绍,北京市大数据平台汇集与证照相关的数据,提供给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再通过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形成电子证照。“北京通”App与北京市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在“北京通”App呈现和推送出用户相关的电子证照。目前“北京通”App已汇集了包括身份证、居住证、结婚证、驾驶证、户口簿等55类证照,总计6700余万条数据。相关部门也在协调沟通和推广这种电子证照,未来将在多个生活场景里逐步推广。

  记者注意到,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办理、华侨回国定居审批、归侨身份认定、华侨身份证明、中关村创新创业外籍华人身份界定等服务事项都能在新版“北京通”App实现全程网办,用户只需线上填写基本信息和证明材料,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新版“北京通”App还推出了网上人脸识别认证服务和电子证照的三级实名认证,在技术和法规上有严密防范与保护。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市政务服务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推进下,新版“北京通”App基本实现了个人政务办事(行政审批)、申请、预约、在线办理、查询的全流程服务。这次上线后,“北京通”App将可以办理520项服务,其中包括申请办理护照等证件“最多跑一次”、向12345投诉、残疾人急救、退休老人异地认证等。

  新升级的“北京通”App涵盖统一身份认证、电子证照及电子签章、统一缴费及支付等能力,为北京市政务服务实现“一网通办”、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提供了有效支撑。该负责人表示,“北京通”App电子亮证服务项目丰富,将有效避免出现“奇葩证明”问题,助力构建起一个“零证明城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