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08

2019-11-09 17:33: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11月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来到雄安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工作流程和办事时效。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利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这一平台,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认真梳理创新链条,设置产业准入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积极吸引北京高新高端产业聚集。

  2. 雄安海关在雄安新区挂牌办公以来,工作稳步推进。截至10月底,共办理出境检验检疫报检签证86批次、受理出口危险品包装报检业务2批次、签发原产地证书292份、受理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18家。

  3.近日,6万斤鲢鳙、河蟹苗种,40万尾黄颡鱼苗种增殖放流白洋淀。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清理围堤围埝、清理网箱养鱼等多种措施,使白洋淀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年,新区三县已增殖放流鲢鳙苗种超过33万斤,青虾苗种超过8000万尾,河蟹苗种约2.7万斤,中华鳖苗种约16万只,黄颡鱼苗种40万尾。

  4.为更好地服务征迁群众,统筹做好征迁群众各项长期保障工作,安新县近日印发《安新县服务征迁群众五十条明白纸》,主要涉及养老、就业、医疗、教育等50项内容。

  5.11月7日,容城县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秋季)市场化运营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项目造林面积10870亩,分三标段进行,涉及南张镇北张村、沙河村等16个村庄。

  6.为充分展现雄安新区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整体形象,2019年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陆续在新区三县举行,5位优秀教师组成雄安新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现场分享先进教学经验和感人事迹。

  7.“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组织承办项目近日公开招标具体执行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研讨交流、展示推广并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实施等。

  8.雄安新区将于11月10日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9.11月10日至25日,河北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10.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2019年度河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石家庄鹿岛V谷科技园等17家基地入围。

  11.11月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依法做好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有关工作做出规定。

  12.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年内竣工。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是北京冬奥会期间进入崇礼赛区的公路主通道,目前路基、防护工程已全部完工,路面工程完成93%以上,桥涵隧道工程完成99%,房建、交安、机电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

  13.天津市多部门共同制定《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实施方案》,出台多项扶持措施,确保2021年底实现猪肉综合自给率70%的目标。

  14.11月7日,北京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规定,学生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严禁带入课堂。

  15.11月7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安徽、江西等7省(区、市)下拨中央救灾资金4.18亿元,其中用于支持帮助受灾地区抗旱减灾工作2.5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1.68亿元。

  16.11月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研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搭建全国教育调研平台,聚焦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实施情况和重大现实问题,协同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17.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要严厉查处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要确保商家不向未成年人售烟,未成年人买不到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4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