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11

2019-10-11 11:3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正式开始,目前已有超过32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成功缴费。

  2.10月8日,“河北园”荣获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展园特等奖。河北园以“印冀”为主题,通过园艺手法展现出了白洋淀风光、秋实太行、雄伟长城、雄安新区等河北大地上的美好印记。

  3.安新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计划今年11月开工建设。

  4.雄安新区检察分院AI检察官“小安”走进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成为河北首个驻校AI检察官。

  5.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启动,督察将按照“坚定、聚焦、精准、帮扶、规范”的总体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督帮结合,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

  6.河北省2019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产能)煤矿计划调整公告日前发布。根据公告,河北省退出产能任务总量调增为1006万吨,其中关闭煤矿27处、退出产能781万吨;核减产能煤矿3处、退出产能225万吨。

  7.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其中,暂停73家存在问题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

  8.10月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19个行业工资指导线。今年的最低工资保障线为25920元/年,比去年的24480元/年,增加了1440元。

  9.天津市政府于日前印发《关于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的措施》指出,自贸试验区要积极引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技术、量子通讯等技术开发机构并建设产业化基地,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10.近日,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预计联调联试期间最高试验速度达385公里/小时。这也标志着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11.教育部等7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相关意见,提出以职业教育为重点抓手,提高教育对社会服务产业提质扩容的支撑能力,加快建立健全家政、养老、育幼等紧缺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12.10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在未来一个月内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规定,不得进行虚假预订、不得上架不合理低价游、不得利用技术进行价格歧视(大数据杀熟)等。

  13.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8日发布公告,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进一步加大生活性服务业减税力度,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增值税加计抵减的比例,由10%提高至15%。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