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以诗之名,相约雄安 “诗话雄安”——2019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即将举办

2019-10-09 11:2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9日电(记者石萍婷)金秋十月,雄安风景美如画。10月9日19:00,“诗话雄安”——2019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

  这是一场过去与未来的对话。本次诵读大会分为“雄安诗缘”“雄安荣光”“雄安明天会更好”三个篇章,追溯雄安历史形象,展现雄安历史文化脉络,抒发雄安人的未来畅想。

  这是一次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本次诵读大会以诗词为核心展示内容,通过诗词诵读、歌舞表演、情景诗剧等表现形式,融入雄安本土文化元素,为观众奉上一场诗词朗诵的饕餮盛宴。届时,来自雄县“亚古城音乐会”和“鹰爪翻子拳”两个非遗团队,将携手雄安主题诗篇的朗诵者一同亮相,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这是一场名家齐聚的文化盛宴。本次诵读大会邀请了著名朗诵艺术家、首批获“金话筒”奖节目主持人虹云,著名朗诵艺术家、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静,著名表演艺术家杜宁林、郭凯敏、宗平、王慧源、耿丽萍,著名朗诵艺术家吉雅瑞德等数十位文艺界名人在本次诵读大会中献上精彩演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首席主播、“金话筒”奖获得者苏扬将担任本次诵读大会主持人。

  “诗话雄安”——2019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由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员指导,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中国雄安官网承办,雄县县委宣传部、容城县委宣传部、安新县委宣传部协办,并得到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和河北灿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今天,让我们以诗的名义,相约雄安!

  “诗话雄安”——2019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主要参演嘉宾:

  虹云,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首批获“金话筒”奖节目主持人。曾解说中央电视台大型专题节目《话说长江》《话说运河》。

  殷之光,著名朗诵艺术家,现任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等。

  王静,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中心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刘胡兰》《这里黎明静悄悄》等。

  苏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首席主播,“金话筒”奖得主,主任播音员。代表作央广新闻评论节目《央广新闻晚高峰》、央视《国家记忆》栏目主讲等。

  杜宁林,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获2011年中国话剧金狮奖。代表作《辘轳、女人和井》《山不转水转》等。

  郭凯敏,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第8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曾获2005年中国话剧金狮奖。代表作《庐山恋》等。

  宗平,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我认识的鬼子兵》《红岩魂》等。

  王慧源,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获文化部颁发优秀表演奖话剧振兴奖,代表作《威尼斯商人》《关汉卿》《朗朗星空》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