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开启“微时代”

2019-10-10 22:4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0日电  “去年还需要到银行排队缴费,今年我在家用微信就能缴纳社保费啦!”近日,安新县东杨庄村居民杨建生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模块在自己手机上顺利缴纳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整个操作过程不到2分钟,非常方便快捷,我要把这个好消息都告诉亲戚朋友们。”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征收范围广、群众受益大的社保险种,事关广大老百姓的切身利益。9月1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正式开始,雄安新区税务局以“升站位、提素质、夯基础、求发展”的总体工作思想为指引,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抓手,以让缴费人无感过渡为目标,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收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已有超过32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成功缴费。

  雄安新区税务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新区税务局坚持“四个多”,保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顺利征收。一是多渠道宣传。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缴费渠道、流程、期限和软件操作等内容,发放和张贴宣传折页、海报9000余份,制作宣传网页和视频进行广泛传播,使参保人了解政策、正确缴费、如期享受待遇权益。二是多途径缴费。以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宗旨,确定微信缴费为主,村委会居委会代征员、10余家金融机构代征为辅,办税厅申报兜底的征缴模式,既最大限度给参保人提供便捷服务,又保证所有人均能顺利缴费。同时联系工商、光大等代征银行开展压力测试,确保集中征缴期间,各银行APP、自助柜员机、微信城市服务等系统平稳运行。三是多部门协作。与社保、医保、金融机构等单位召开联席座谈会议,凝聚共识,强化协作,构建多部门信息传递机制和平台。四是多制度保障。统一制定了征缴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征缴流程和进度安排。同时对征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建立应急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指引,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缴费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集中征缴正常秩序。

  雄安新区税务局分管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税务局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不断完善管理方式,扩展缴费途径,持续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缴费人获得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