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10

2019-10-10 10:1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随着雄安新区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区道路建设又有新进展。日前,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新区建设的主要材料通道,是雄安新区全面建设的交通先行工程,对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大线(新区段)等公路工程相继发布招标公告。

  2.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悬挂了雄安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标牌,在服务窗口增加了自贸试验区标识,并对企业注册进行了全流程自贸化改造。

  3.雄安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包括数据层、应用支撑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工程施工、工程竣工六大环节的展示、审批、决策等服务。这一平台将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记录、管控与管理,为新区建设绿色智慧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4.以诗之名,相约雄安。10月9日“诗话雄安”——2019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大会分为“雄安诗缘”“雄安荣光”“雄安明天会更好”三个篇章,通过诗词诵读、歌舞表演、情景诗剧等表现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诗词朗诵的饕餮盛宴。

  5.近日,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雄安新区共有6件作品入围,芦苇画、扁鹊五孔枕等5件作品获奖。

  6.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协助新区拓展融资渠道并发行首期300亿元雄安债;突出发挥"科技+金融"优势,为新区研发安置居民权益信息管理系统,搭建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金管理平台。

  7.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近日表决通过《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提出对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实行信息登记制度,出租人及房屋租赁中介机构都不得向无有效身份证件的人员出租或介绍租赁房屋。

  8.河北省全面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17个市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3个市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呈现出省市县同创全域旅游"示范"的格局,一批个性化、特色化十足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形成。

  9.截至今年9月,河北省累计建设超低能耗建筑67个,建筑面积316.62万平方米。其中竣工22个,建筑面积55.52万平方米;在建45个,建筑面积261.1万平方米,竣工和在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面积均居全国首位。

  10.日前,《京津冀工业节水行动计划》发布,要求力争到2022年,钢铁、石化化工、食品、医药等京津冀重点高耗水行业用水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3%以上,年节水1.9亿立方米。

  11.近日,京杭大运河通州城市段通航,通航河道全长11.4公里,开通长短两条航线及夜航,未来有望京津冀通航联通。

  12.10月8日,《北京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实施细则(试行)》发布,明确对申请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实施动态监管。未经备案从事面向中小学生学科类线上培训的主体,将面临处罚。

  13.10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6日。

  14.10月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条例。

  15.10月9日,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北京世园会是迄今展出规模最大、参展国家最多的一届世界园艺博览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加。开幕以来,共举办3284场活动,吸引934万中外观众参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