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大数据综试区建设成果即将发布

2019-10-09 11:00: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0 月12日上午9时至12时,“共享数据 抢占先机”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召开。

  本次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京津冀大数据联盟承办,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信通传媒、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办。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业界知名人士、地方政府部门、科研院校、行业从业人员等将受邀参加交流会。

  会上将集中展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签订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共识,同时发布《京津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百家优秀案例》,以期打通政务数据壁垒、推动重点领域区域内应用、实现国内外经验共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精神,2016年10月,由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三部委共同批复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成立,同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建设。作为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载体,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秉承突出创新驱动、服务民生、联动协同、产业融合的建设原则,意在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先行区、国家大数据创新改革综合试验区、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

  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近三年来,京津冀三省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围绕综试区建设目标,联合政产学研用等各方资源,全面推进综试区建设,大数据正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如今,京津冀三地初步形成集群特色鲜明、协同效应显著、资源配置优化的大数据发展格局。(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