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10-11 08:49:0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为雄安新区打好蓝绿底色

  10月1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天然生态优势,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是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性重大工程。制定《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等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科学设计法规制度,把党中央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决策部署贯穿到条例每个章节、体现到工作每个环节,以高质量的立法和治理保护的实际成效,为雄安新区打好蓝绿底色。要遵循规划引领、预防为主、协同共治、综合治理原则,统筹上下游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推进城水林田淀系统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问题导向、分区施策,加强白洋淀流域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制定这一办法将更好地衔接国家授权改革措施,为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和基本管理制度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强调,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要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建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开放创新、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带动全省加快转型升级、开放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