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保护我的电脑!这个雄安征迁安置信息员火了!

2019-10-09 16:15: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黄海)秋高气爽,风轻暖阳。走村入户、拍照录入、上传系统......这是雄安新区征迁安置信息员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10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安新县征迁一线,听闻近日有一位年轻小伙在当地“出名”了,他叫刘啸峰,是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部一名信息录入员,于是记者前往安新县于庄村驻村工作组去寻找这位有故事的小伙。

刘啸峰正在核对户主信息。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放弃高薪职位,回乡服务新区

  “进来坐,里面请,这地儿好找吧?”刘啸峰招呼着记者。身体健壮、皮肤黝黑、笑容灿烂,有礼貌是“90后”小伙刘啸峰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2015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的“90后”小伙刘啸峰,刚毕业就选择前往北京,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站稳了脚跟。虽然工作辛苦,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坐上了研发工程师的职位,月收入约8000元,工作和生活一帆风顺。

  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我是安新县人,听到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让我心情激动不已。”刘啸峰开心地说。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窝好!话虽糙,但理不糙。”就这样刘啸峰果断地离开北京,回家乡考公务员,由于匆忙备考,结果不尽如人意。“差一点儿考上,有些遗憾。就在此时,恰好看到安新县正在招聘征迁安置信息员,经过相关培训选拔,我加入了征迁工作队伍。”乐观自信的刘啸峰眼里充满了对家乡的热爱,下定决心扎根雄安。

  目前,刘啸峰主要负责的工作是给新区征迁户录入信息。“这小伙子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棒,工作起来激情满满。这不,前几天还发生了一件事,单位领导、农户都为他竖起大拇指。”旁边路过的同事刘小丛告诉记者。

  意外掉落粪坑,奋力保护数据

刘啸峰不慎落入的化粪池。刘啸峰供图

  提到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刘啸峰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10月4日下午,刘啸峰在向村进行测评信息录入拍照时,为了更清楚更全面的拍下房屋的全景照片,不得不走到马路对面进行拍照。

  手举平板电脑,脚踩石棉瓦,镜头对准房屋,眼盯屏幕,对焦,快门。“‘咔嚓’一张全景照片就拍好了,没想到正要离开的时候,老化的石棉瓦突然爆裂,整个人突然失重,一瞬间掉落到臭烘烘的粪坑里。”这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出于本能反应,刘啸峰一只手使劲抓着石棉瓦边缘,另一只手高举平板电脑。“当时粪坑很深,味道很重,粪便都快淹没到我的胸口,感觉身体一直下沉。”屏住呼吸、心跳加快,慌张的刘啸峰大喊道:“快拿走平板电脑!”

  身旁不远处的同事见状飞奔了过来,夺走了刘啸峰右手高举的平板电脑,同时将他拉回地面。平板电脑保住了,信息保住了,可刘啸峰兜里的手机坏了,衣服脏了。

刘啸峰换上衣服,继续奋战征迁一线。中国雄安官网黄海 摄

  刘啸峰说:“掉落一刻,脑海里只想保护平板电脑,因为录入的信息太重要了,其他都是小事。”正是因为这样的举动,测评设备及数据才能完好无损。“每天录入信息约4户,还需当天上传雄安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每录入一户就要花去近2个小时的时间,录入的信息很多,如果数据丢失,只能重头再来,这样就会影响到雄安新区的征迁安置工作进度。”

  同刘啸峰一样,奋战在征迁一线的信息录入员还有很多,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安全上传征迁数据,确保了新区征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安新县大王镇人大主席、驻于庄村联络员刘建方介绍,截至10月8日上午,于庄村完成腾退87户,占全村97.7% ,该村征迁户的子女入学工作均已安排到位,银行卡办理等工作也已进入尾声。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