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009

2019-10-09 09:1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按照“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及早谋划未来3年重点建设项目,列出清单台账,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形成滚动开发、渐次推进的工作局面。

  2.雄安新区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海绵绿地、智能路灯、无人驾驶汽车道路等设施让人深切感受“智慧城市”的缩影。中国移动5G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中国电信5G应用开放实验室的入住,加速5G应用布局,助力数字智能城市建设。这座科技感十足、承载着千年大计的“创新之城”初露端倪。

  3.助力“未来之城”建设,智能雄安高峰论坛10月11日将举办。论坛将邀请院士、权威专家和重要嘉宾围绕雄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城市建设。

  4.10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雄安新区展区和河北11个设区市共组织200余家企业参展。届时,还将举办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等10余场平行活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领域未来产品将成“重头戏”。

  5.日前,《昝岗片区再生水厂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将在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规划建设一座全地下式再生水厂,污水处理规模3万吨/日,再生水设施供水规模为2.7万吨/日。计划在2019年11月1日开工。

  6.10月7日,白洋淀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约2400人次,同比增长37.93%。10月1日至7日,白洋淀站累计发送旅客20979人次,同比增长35.95%。

  7.河北省对2019年4-6月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进行财政资金奖励或扣减。唐山、张家口、承德、石家庄、秦皇岛等排名靠前城市获得200-600万元奖励资金不等,其他排名靠后城市则扣减200-800万元资金。

  8.日前,《河北省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实施办法》出台。10月1日起,对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实行应急救助。

  9.10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

  10.近日正式投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科技触手可及。虚拟人像机器人“小兴”通过语音交互对话帮旅客自助查询航班信息和机场商业信息。值机、托运、安检、登机,旅客刷脸就能通关,全过程无纸化自助化。

  11.日前,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京张高铁北京北动车所也投入使用,未来将承担京张高铁动车组的检修和整备等工作。

  12.10月8日起,津滨高速开通新ETC车道,涉及天津站、滨海站、军粮城站、开发区西区站四个收费站。ETC车道数量相较之前大幅增加。

  13.《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明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集中带量采购模式,使全国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能够提供质优价廉的试点药品,进一步降低群众用药负担。

  14.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15.前8个月我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1至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比1至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