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严管!河北暂停73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

2019-10-09 11:00: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净化机动车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促进全省机动车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健康发展,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结果。其中,暂停73家存在问题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

  据通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8月抽取了省、市上半年未检查的277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5家机构资质不能持续符合条件,73家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授权签字人考核不满足要求,18家机构主动申请注销,5家机构现场部分能力不能持续满足资质条件。同时,现场对被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584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机动车检测标准和RB/T214-2017、B/T218-2017标准闭卷考试,及格人员440名,不及格人员144名,另有50名人员缺考。

  据了解,此次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机动车检验机构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是否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违法违规行为;机动车检验机构是否按照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开展检验工作,是否按照标准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的检测流程、检测方法、视屏截图等做好数据、档案的存储,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和真实性;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表示,从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部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能较认真执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并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比较严格、客观、公正地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检验工作质量不断得到规范和提升。

  检查中,检验检测机构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组第一时间通知检验检测机构所在地市、县(区)监管部门,并将事实确认单和检查结论交办市局,由地方监管部门按执法程序开展调查取证。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通告形式将撤销、暂停、注销、部分能力缩减机构信息予以通告,提醒有关单位和消费者关注并预防风险。(张欣媛 通讯员 焦东曦)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