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明年河北艺术体育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2019-10-10 13:54:1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明年我省高招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扩大平行志愿实施范围

  平行志愿依据综合成绩投档 艺术体育考生录取机会增加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增加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我省明年将进一步扩大普通高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招生平行志愿实施范围。使用我省美术、音乐(含声乐和器乐)、舞蹈等科类统考,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科类的校际联考,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全部实现平行志愿投档。

  调整后的艺术类体育类平行志愿中,均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逐个依次检索考生院校志愿进行投档。美术、音乐(含声乐和器乐)、舞蹈、书法学、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的院校(专业)中,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0.3+(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7;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的院校(专业)中,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0.7+(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3;体育类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总成绩×0.3+(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50×0.7。其中,高考文化总成绩均含政策性加分,结果四舍五入保留3位小数。

  投档时,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相同,依次比较高考文化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所有成绩均相同,则全部投档。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批次志愿设置和投档方式调整,为考生增加了填报机会,部分科类考生填报志愿实现了由“单选”到“多选”的转变。从批次设置及志愿安排上,艺术类体育类均设本科批、专科批两个批次,志愿数量充足,“以艺术类考生为例,既可以精选校考专业志愿填报,也可以多选统考专业志愿填报,大大降低了志愿填报的难度。”

  与此同时,我省通过加强省级统考、减少校考,增加校际联考,减少学生赶考劳顿,改变以往艺考生拖着箱子四处奔波、八方转战的疲惫状态,有利于减轻考生负担。

  而综合成绩作为投档依据,也为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释放了“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信号。相关专家表示,我省艺术类体育类平行志愿投档中,引入综合成绩概念,通过提升文化课门槛,重视考察考生文化素养,更有利于学科和学生的长远发展。(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