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舞台剧《小兵张嘎》雄安首演

2019-09-27 21:04: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7日电 “说故事发生在白洋淀,无边的湖水,水连着天,深秋的天空染蓝了水,清亮的流水,笑开了颜……”9月25日至26日连续两晚,在白洋淀市民文化广场礼堂,随着快板刘的快板声,舞台剧《小兵张嘎》拉开序幕。

9月25日至26日连续两晚,舞台剧《小兵张嘎》在白洋淀市民文化广场礼堂举行。精英集团供图

  本次演出是雄安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由精英集团·精英剧场原创。这次演出也是这部河北舞台艺术精品首次走进“嘎子”的故乡。

  该剧以多媒体手段,用轻松、幽默的形式再现了儿童题材的“抗战故事”。将原著中深入人心的桥段以舞台特有的手段予以呈现,激起成年观众的深情回忆,激发儿童观众的热情理想,激荡社会的正能量。

  剧中,嘎子、胖墩、英子的“小八路”组合作为贯穿人物,增加情趣和柔软的情感,通过全场互动环节,使观众与嘎子一起智斗汉奸。

  演出期间,近2000名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征迁安置一线工作人员家属到场观看,嘎子和所有抗日英雄们大无谓的牺牲精神,舍家为国的大局意识,深刻地激励着新区人民。

  《小兵张嘎》是著名作家徐光耀先生的小说作品。该作品面世后,催生出多部同名影视作品,“嘎子”这一鲜活的人物形象迅速风靡全国。根据原著改编的舞台剧《小兵张嘎》自2016年首演以来,在国内外演出近千场,并斩获多项大奖,广受观众好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