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2019-09-23 14:09: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陈刚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中国雄安官网9月23日电 9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在学习安排上,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相结合,实地教育与观看剧目相结合。学员们围绕5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赴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电影《决胜时刻》。6天中,从虎门销烟的风云到天安门的五星红旗,从改革开放的关键抉择到雄安新区的春雷响起,学员们有思索、有感悟、有提升,找准了差距不足、升华了思想认识、接受了政治洗礼,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使命。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恰逢其时。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经过共同努力,这次集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员进入状态快、学习氛围浓、结合实际紧,实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改进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刚强调,集中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的劲头不能减、力度不能松、标准不能降。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个人干净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头,把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上树好标杆,定期给自己照照镜子,给思想扫扫灰尘,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在苦干实干乐于奉献上作好示范,正确认识苦乐得失,积极面对任务挑战。要带头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当好引领。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持续激荡清风正气上以身作则。要带头增强抵腐定力,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上率先垂范,以廉洁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

  陈刚强调,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新区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着力在抓好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着力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在讲好专题党课上下功夫,着力在抓好专项整治上下功夫,着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着力在结合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展现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奉献、特别敢创新、特别有韧劲、特别守廉洁的精神风貌,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的新局面。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对新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区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序开展,站位高、行动快、推动实、开局好。下一步,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效果,紧密联系新区规划建设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把主题教育与和谐征迁百日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以雄安建设的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效。

  会上,新区党工委委员结合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体会和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李杰刚,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