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京冀合作加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

2019-09-09 08:27:34 来源: 河北日报

  8月28日,我省与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签署《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京冀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两地、三赛区高标准、同质化目标的实现。

  根据合作协议,京冀两地将围绕医疗服务、疾病防控、控烟、卫生监督、血液保障等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冬奥会两地、三赛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确保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答卷。

  双方将加强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合作,包括重大赛事活动医疗保障合作、冬奥会相关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共享、滑雪技能医护人员培养合作、医疗机构的合作等;加强疾病防控工作合作,建立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控、食源性疾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监测及大型活动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等京冀公共卫生保障联动机制;加强卫生监督工作合作,共同组建卫生监督保障专家库,合作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等方面的培训、演练,共同提升两地卫生监督保障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冬奥会公共卫生安全。同时,加强血液保障工作合作,加快采供血合作,推进区域间血站同质化,推动采供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强控烟工作合作,以实现无烟冬奥为目标,利用北京控烟工作经验、专家资源,北京市相关单位协助张家口市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做好控烟工作。(记者徐华)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2671